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頒獎典禮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第1屆新北市文學獎頒獎典禮

第一屆新北市文學獎頒獎典禮

民國100年11月6日,第一屆新北市文學獎頒獎典禮於新北市政府大樓507會議室擴大辦理,會場共計約200人出席參與本次盛會,30名得獎者共計25位出席頒獎典禮。

會場佈置 / 報到處設置

會場佈置1會場佈置2

會場引導標誌

標誌1標誌2標誌3標誌4

頒獎典禮前暖場表演

~由知名藝文團體海馬樂團演出,以琵琶的旋律佐以舞者曼妙舞姿,將小品文第三名作品「落水」優雅地呈現出來~由知名藝文團體海馬樂團演出,以琵琶的旋律佐以舞者曼妙舞姿,將小品文第三名作品「落水」優雅地呈現出來

致詞

新北市文化局林倩綺局長致詞貴賓致詞-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監事 黃林玲玲議員致詞劉美芳議員致詞
總講評:文學家季季老師總講評:文學家季季老師

總講評:文學家季季老師

本屆文學獎由季季老師擔任評審團召集人,頒獎典禮當天由季季老師做總講評。肯定得獎者的創作實力,並期許未來有更多優秀作品,為新北市文學注入更多更新的新活力。

作品發表會

從第一屆新北市文學獎徵文專用信箱中,將1953件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的30件得獎作品,集結成作品集,也象徵新北市的文學力量將傳送到每個人手中,以文字的力量感動更多人,也展現出新北市文學大市的實力。

相關圖片

作品發表會1作品發表會2

由文化局林局長擔任頒獎人,頒發新詩類獎項

新詩類第一名  詹佳鑫─作品「無聲的催眠」新詩類第三名  謝三進─作品「博物學研究紀錄綱要」新詩佳作  陳祐禎─作品「普渡之濕」

由廖玉蕙老師擔任散文類頒獎人

散文類第一名 黃郁茜─作品「細微之島」(親友代領)散文類第二名 廖淑華─作品「在橋的這端」散文第三名 謝少唐─作品「你在竹圍的日子」散文佳作 李振豪─作品「屋頂上」散文佳作 洪子涵─作品「只有牠記得」散文佳作 陳又津─作品「沒有故事的人」散文佳作 鄭麗卿─作品「放手練習曲」散文類得者 與文化局林局長及廖玉蕙老師合影

表演節目

知名音樂製作人王俊傑老師現場演出,並由林局長現場隨機朗誦一小段作品,再由王俊傑老師現場做創作,自彈自唱創作專屬新北市文學之曲目。

相關圖片

表演節目1表演節目2

由季季老師擔任短篇小說類頒獎人

短篇小說類第一名 陳又津─作品「少女戰鬥論」短篇小說類第二名 張曉惠─作品「月光迴旋曲」短篇小說類第三名 劉俊輝─作品「他和城市的妥協」短篇小說類佳作 蔡旭偉─作品「標本」短篇小說類佳作 蔡栢傑─作品「環」(周紘立代領)短篇小說類得獎者與文化局林局長 及季季老師合影

由吳鈞堯老師擔任小品文類頒獎人

小品文類第一名 黃信恩─「膝之二三事」小品文類第二名 林承樸─「內」小品文類第三名 廖桂寧─「落水」小品文類佳作 周紘立─「有蛇」小品文類佳作 於淑雯─「玻璃」小品文類佳作 陳韋立─「花萼與花冠」小品文類佳作  裴學儒─「標點符號」小品文類得獎者與文化局林局長 及吳鈞堯老師合影留念

特別獎

年紀最大的投稿者─ 李校嚴先生,高齡94歲。 由文化局林局長及新北市文化基金會 監事黃林玲玲議員共同頒獎發鼓勵狀。年紀最小的投稿者─ 吳英彰同學,10歲。 由文化局林局長及新北市文化基金會 監事黃林玲玲議員及新北市文化基金會 董事洪啟洲共同頒獎發鼓勵狀。投稿最多的單位─ 莊敬高職,共計投稿297件。 由文化局林局長及新北市文化基金會 監事黃林玲玲議員頒獎發獎座。
合照合照

第一排由左至右為莊敬高職王傳亮副校長、市議員林國春服務處代表、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堅事黃林玲玲議員、文化局林倩綺局長、評審召集人季季老師、評審廖玉蕙老師、評審吳鈞堯老師、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洪啟洲董事。

 

第二排由左至右為新詩第一名詹佳鑫、散文第一名黃郁茜、短篇小說第一名陳又津、小品文第一名黃信恩。

得獎者大合影得獎者大合影

得獎者大合影

頒獎典禮後,茶敘交流

茶敘交流1茶敘交流2茶敘交流3茶敘交流4茶敘交流5茶敘交流6茶敘交流7茶敘交流8茶敘交流9
得獎者獎座得獎者獎座

得獎者獎座

本屆獎座由銅雕藝術大師─「吳宗霖」大師親手打造,以「文」為創作主軸,蜿蜒旋轉而上的線條象徵新北市文學力蒸蒸日上,也代表新北市蘊含無限的文學創作力。

遞獎人員遞獎人員

遞獎人員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