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新北市文學出版品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新北文學兒童故事繪本:《謝謝‧晚安》

《謝謝‧晚安》-繪本圖片

借閱及購書資訊

(1)借閱:新北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

(2)購書:誠品、金石堂、博客來等大型實體及網路通路皆有販售

(3)相關完整購書資訊,歡迎電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9603456分機4622

 

書 名

謝謝‧晚安

ISBN/EAN

9789860543681

GPN

1010602233

CIP

859

出版日期

2017 / 12 / 1

版 次

初版一刷

尺 寸

21 X26(公分)

頁 數

40

定 價

250

 

內容簡介:

最平常的感謝,是孩子最大的寶藏

  說完謝謝對一天的感恩,才能安心的睡覺,是《謝謝‧晚安》最重要的主題意識。感謝的對象,是一天生活裡遇到的每個人,因為他們,這一天才會過得如此快樂、如此平順,最後要感謝親愛的媽媽,等著他入睡的身影。本故事值得家長與孩子共讀,一起學習書中「對人、事、物心存感激」的教育意義。

 

作者簡介:

作者‧繪者|洗豬尾

  從事廣告創意及設計工作多年,喜歡編故事及難忘畫畫的樂趣,曾獲第26屆信誼幼兒文學獎。

作者|法藍克盒

  一個容易不開心的大人,也是一個容易開心的小孩。曾獲第26屆信誼幼兒文學獎。

 

序:

市長序 星光璀璨 光耀新北

  文化是城市的靈魂,文學則承載了城市的歷史與記憶。人們透過書寫抒發性情,也記錄下人生片段,更留下時代與歷史的脈絡軌跡。文字引我們穿越時間與空間的屏障,無論文明制度及資訊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生活的樣態,我們仍能透過文學,體會凝凍在字裡行間最真摯的情感。這就是文學亙古永恆的真諦。

  新北市文學獎的設立,就是想透過文學創作,記載這片土地上的吉光片羽。我們致力於培養文壇新秀,鼓勵更多人參與文學創作,延伸閱讀廣度,也努力以不同的藝術形式跨界呈現文學,深耕校園並延伸推廣到生活各層面。文學獎辦理迄今已邁入第七屆,今年總投稿件數兩千八百六十五件再創歷年新高,其中更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稿件。值得欣喜的是,本次得獎者中包含新住民第二代及境外人士獲獎,顯見本市文學獎已走向國際且多元的徵文規模。

  在徵文主題方面,為落實文化平權,除了原有的黃金組、散文、新詩、小說、舞臺劇本、職場書寫及新北漫遊書寫等文類,今年更新增「兒童文學組」,納入「童詩」、「童話故事」和「繪本故事」等文類。本書含括各文類文學精采作品,完整照顧兒童、青年、成人及黃金樂齡等各世代每一個文學族群。歡迎喜愛文學的你,一起展卷閱讀,與我們一同徜徉於浩瀚的文學之海。

  感謝認真且嚴謹的評審團,為我們評選出篇篇動人的作品。恭喜各位得獎者,也感謝你們以豐沛的生命厚度帶領我們與文學相遇。「新北文學舞臺」將持續扮演你最堅固而耀眼的創作舞臺,期待看見更多優美文學創作於此誕生,星光璀璨。

 

內容連載:

《謝謝‧晚安》-繪本內容

 

《謝謝‧晚安》-繪本內容

 

 《謝謝‧晚安》-繪本內容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