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新北市文學出版品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2020年第10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作品─繪本故事組【優等】| 你的床可以借我嗎

 

優等《你的床可以借我嗎?》 游為淳

 

這是一本可愛的晚安繪本,整體呈現的氛圍掌握了以兒童為主要閲讀對象的設定,運用重覆性的邏輯與節奏感,文字與圖像呼應堆疊、率真而有童趣。

大象、馬、長頸鹿、鳥兒一一前來敲門,要向小男孩阿迪借床睡覺。阿迪除了把床借給他們,還運用爸爸媽媽平日哄他睡覺的方法,安慰著這些想睡覺卻睡不著的動物朋友。而一開始並不想睡覺的阿迪,也跟著慢慢睡著了。

穿插在主線故事中有隻一樣不想睡覺、還想繼續玩的獅子,最後出現在阿迪的夢中,他在巷口迷路了,現在他好想睡覺啊......這隻獅子其實就是阿迪吧!當孩子不想睡覺的時候,或許讓他成為照顧者,爸爸媽媽扮演敲敲門、來借床擠一擠的動物朋友,我覺得會是個好主意喔!─評審粘忘凡

TOP